咖喱圈

Entertainment Weekly对德普专访中的访谈部分翻译

前面还有几段介绍和引入,有空再翻,这里只是访谈本体。关于GG角色的新料也主要在这部分。


原文链接

前文补完链接 前面几段翻译已补完


每周娱乐(ENTERTAINMENT WEEKLY)通过电话与德普讨论了角色的塑造。我们向演员就参演该系列,打造格林德沃的外貌,角色的性向,以及他对抗议他加入电影的哈利波特粉丝的回应等问题进行了访问。


每周娱乐:让我们回到最初,第一部电影之前。在此之前你是哈利波特迷吗?

德普:我孩子们小的时候我看过书,和他们一起看过电影。书棒极了。JK罗琳所做的是对于作家很困难的事 —— 创造一个全新的宇宙,订立规则。自第一本书或者第一部电影起你就一下子投入其中。信息量非常大,让我惊讶的是,你不会感受到被繁复的解释吞没。文学性很好,写得很棒。满足一切标准。我有很多朋友参加了电影的表演,比如Robbie Coltrane(海格)就是个好朋友。Richard Griffiths(弗农·德思礼)也是我的好友,愿他安息。所以我对他们很熟悉,印象非常深刻。


你一开始与罗琳见面了吗?

我们通过Skype进行了很长的一次谈话。当我抵达伦敦试妆时又见了一次。从第一秒开始这就是最愉快的体验,非常享受。有机会演出她的角色,并加入一些能够令她和耶茨惊讶的元素,这非常有挑战性但也非常有意思。非常多的乐趣。


最初吸引你出演盖勒特·格林德沃的原因是?

我认为这个角色迷人而且复杂。我直觉里认为他是一个人类版本的《芬尼根的守灵夜》,詹姆斯·乔伊斯的小说开始和结束都在句子的当中部分。你从思绪的半截加入其中,这是非常令人困惑的过程。


在第一部电影中,科林·法瑞尔饰演了格林德沃,假扮成帕西瓦尔·格里夫斯。他的表演有没有留下影响?

有,也没有。作为(假扮成)格里夫斯的格林德沃,他的责任是塑造格里夫斯的形象。我认为科林表演中那些陷入沉思的时刻 —— 比较安静的时刻 —— 对我来说,那是得以窥见格林德沃的瞬间。


你以亲手打造属于你的角色而闻名。在第一部电影中我们只是略微得见他的面貌,你对他的初次亮相有什么评价?

我脑中有个那家伙的形象。感谢罗琳和耶茨给了我充分的信任。罗琳和我有过几次很棒的谈话,我有一些点子,她说:“我等不及想看你会怎么表现他。”就像打开精美的礼物一样留到那个时刻。


这个角色的概念在两部电影之间有什么发展吗?

在第一部中只是简略地将格林德沃引入。第二部中我们将加入很多东西,通过这些使人们对格林德沃的了解更加深刻,这是罗琳表现角色的方法。有时候一些灵感不期而至,注意抓住这些灵感非常重要。我总是跟随灵感。她和耶茨允许我脱离剧本和写好的台词做出很多尝试,这很棒。一些东西要碰运气。对于我,这非常令人满意 —— 错误和意外。


现在他(格林德沃)有,如与你一同参演的另一个演员所说,一只“可怕的眼睛”,一只眼睛与另一只不同。这里面有什么背景故事吗?还是只是为了看上去诡异?

这是为塑造角色而做的选择。我认为格林德沃不只是“一个人”,如果你明白我的意思。我几乎觉得他是两个人,在一个身体里有一对双生子。所以一只桀骜野性的眼睛是他的另一面。就像每只眼睛对应一个大脑,一个白化病的孪生兄弟,他身处在两者之间。


如一些你的共演者所说,一些粉丝把这个角色与川普进行类比。这合理吗?

我不认为他和川普有任何类似之处。在我看来,他(格林德沃)有些方面是有些孩子气的。他的梦想是巫师世界获得至高的地位。这有些法西斯元素,没有比一个有愿景有力量、危险的能使一切成为现实的梦想家更危险的了。但是没有一个角色是一醒过来就:“今天我要干最坏的事,像地狱一样邪恶”。我相信格林德沃是一个奇怪地讨人喜欢的角色。


这个时间点上格林德沃对邓布利多的想法是?

我认为他只是在等待。他在期待(他们之间不可避免的对决)。我想过去的日子可能还留有很多痕迹。他们之间有紧密的连结【they are quite bonded】,你知道吗?当你爱过某人,在意过某人,当抵达决斗场的时候 —— 就像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 —— 带着私人感情是很危险的。


邓布利多的性向以及电影中对此的表现受到了广泛的关注,但是对于格林德沃却很少有这方面的猜测。你对自己角色的性向怎么看?在表演中做了怎样的表现?

我认为这应该首先留给观众去“体会”,而当时机到来……与邓布利多之间的情形会因此更加紧张。我想他嫉妒斯卡曼德。他把斯卡曼德看作邓布利多的门徒 —— 某种意义上,他的男孩。这本身就够让格林德沃想要残忍地彻底地将斯卡曼德除掉。

【不行,翻译扶墙笑一会儿去哈哈哈哈哈 纽特你节哀!】


另一件你参与电影所引起的争议。导演、制作组以及罗琳都表达了声援。

老实对你说,我对罗琳需要面对人们的各种情绪感到难过。她要承受那些我很难过。但争议确实存在。事实是我被虚假指控,因此我起诉太阳报多次以虚假指控对我进行诽谤。JK看过证据,因此知道我受到的指控是假的,因此她公开支持我。她不是轻信的人。如果不是知道事实她不会进行声援。就是这么回事。


【这里有一段原文注,法律相关,不敢乱翻译。关于德普的律师声明在下个月的诉讼中出示证据,以及Heard律师的表态,认为德普可以利用那个场合公开否认家暴的指控。】


还有什么你希望粉丝了解的?

还有一些。我认为忠诚对演员是很重要的事。我的工作是强化作者和导演的构想。同样也忠于我自己的构想。被交予了车子的钥匙,这是重大的责任。我的忠诚不仅是对于罗琳和耶茨,也是对于将要去看这部电影的人,这些将他们的生命投入JK创造的壮美瑰丽难以置信的世界的人们。了解自己肩负的责任,我全身心地投入到这个角色当中。带领观众进行一场超出他们预想的旅程,同时完全尊重他们对那个世界的理解和掌握,这很棒。波特粉丝们好像学者一样,这令我印象十分深刻。他们对那个世界了如指掌。我希望能带给他们一些之前未见的新东西。



评论(25)

热度(438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